Xuan祎

平平凡凡

案子重要还是老婆重要!?(上)


律所头牌&拥有钞能力的新晋律师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因为我觉得这个挺大众的)

---------------------


S市正是夏天。安安静静的石板路上回荡着行人匆忙的足音,夹杂着裂帛般的泼水声,空旷而突兀;屋檐下有飞鸟拍打翅膀的声音,旋起的风惊动了安睡的叶,绿叶摇曳,沙沙声此起彼伏;自行车的铃声从小路的这一端一直传到另一端,如苏格兰风笛声般悠长。是安详的七月,却人心躁动,热浪滚滚。


是哪里怎么躁动?哦,原来是S市最出名律所。


“小鞠啊,这个案子人家可是花了重金,怎么说不干就不干嘞呢?”


“我是见钱眼开的人,但!我就见不得她要跟我一起处理这个案子!”


鞠婧祎口中的“她”正是Y市市长的亲女儿—吴宣仪。


话说回来鞠婧祎确实是见钱眼开,曾经有个案所长都不敢接鞠婧祎却大喊“只要有钱,就算蹲一辈局子老娘也能帮你减刑!”那人也“豪”不客气翻了三倍,最后鞠婧祎以蹲局不要怕,婧祎为你抗的名声打响在律届的名声。


但为什么这次连红装毛爷爷也不管用了呢?哦,原来是吴家大公子一见面给了她当头一棒。让我们镜头倒回去看看。


“你就是S市最大律所的头牌?”


“嗯,怎么了?”


对面的人滞了一会儿,好无厘头的说了一句“没怎么,就是还没我家大”


看似平淡的一句话却让鞠婧祎这半个社畜深受打击。自己以钱为本的这几年才好不容易搬到市中心的小型别墅,这人一上来玩这?!


不行!绝对不行!以后指不定要自尊心要受损多少次,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这可不能随着你了啊,人家可是Y市的大公子,总不能原因一点点小挫折就影响两市的关系吧……”


“!停!面子 不是 你说的 那一点点挫折!”


“我才不是你们口中说的花枕头,你们吃的苦,我 也能吃”吴宣仪皱着八字眉看着眼前一言不合就讨厌自己的女人


不诚实的坏小狗,明明刚刚还伤我自尊心这是鞠婧祎现在的想法


“我吃的苦比你读过的书还多!坏小狗!”


“我虽然才20但我有三所高校的硕士学位,我还年轻我还可以继续读,倒是看看是我读书多还是你吃的苦多”


“况且我没记错鞠婧祎律师可是头牌并不却什么物质需求,要缺,也只是单身女人的心里需求罢了”


“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傻子!”


“那个是哑巴,况且你不就是把我当哑巴了嘛,背着我说我坏话。”


“非要巴掌扇你脸上了才知道别人生气了吗?!”


“也不是,只是你生气的不太明显”


“………………。。。。。。。。。”


“有你我真是服气!”鞠婧祎转身就走背影亢奋的很


“是不可多得福气姐姐!”


“闭上你的臭嘴巴!”转身附带了一个国际友好手势

好可爱啊这个是吴宣仪一直的想法,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哦,见到她的第一面。



案子拿到手了,委托人是位得了绝症的女性患者,没有工作,没有收入,以后甚至生活都不能自理。


丈夫跟她离婚就是因为自己的病,但离婚之后自己拿不到抚养权和离婚财产,所以她宁愿没钱治病也要请最有名的律师帮自己拿到抚养权。


吴宣仪知道自己和鞠婧祎的唇枪舌战即将开始,所以自己得先发制人,提前说服委托人


“您好李女士,我认为,从大局利益来看你应多索取些离婚财产,关于抚养权,这个我不介意您拿这个跟你的余生做交换”



“首先,你没有工作没有收入,就算拿到抚养权你拿什么养孩子,你又如何养活自己?如果你哪天身体不支你让孩子怎么办?我们不能这么自私。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的……”


“好了李女士,我支持你的选择,我和我的搭档有不一样的看法你要听听看吗?”


“好”


“我认为我们竭尽全力还是可以拿到抚养权但我们要从长计议。靖总裁的转移财产虽然滴水不漏但也有蛛丝马迹……”


“停停停!我不否认李女士您作为一个母亲的责任心和对你孩子的爱,但是你不想想你怎么养孩子?我说难听点,你还能陪伴你孩子多久?我认为您的孩子跟您的丈夫靖总裁才会有个好的未来不是吗”


“作为一个母亲您能不能为孩子想想!”


“我认为我们作为律师应尽力满足委托人的需求!而且我认为孩子的童年里离不开母亲的陪伴!”


“你这叫感情用事,你同情她谁来同情这个孩子!当初接这个案子的时候你可没这么母爱泛滥!”


“好了!我们不要纠结这个问题。李女士您怎么看?”


“我认为吴律师说的对,但我希望放宽探望权”


“好的我尽量,我现在就为您着手准备,您慢走,不送。”


“好的”


送走了大佛,两人呆呆的坐在那里一动也不动。吴宣仪像是记起什么一样“我刚刚……”


“吴律师去忙吧,我就不烦你了,毕竟案子重要。起码跟我比起来,不是吗。”


“欸欸!等一下,你听我说……”


“你说”


“我想说,我刚刚是很激动是因为从道德上我不允许我的委托人因为一点蝇头小利而放弃最好的选择。我知道母亲的陪伴很重要但对我们来说委托人的利益更重要不是吗?”


“如果你要干涉我的观点我觉得我没必要听你解释”鞠婧祎说完就准备起身离开这不非之地


“等等!我说,我的主要观点是案子没你重要”


“啊?”


“没没什么,我去忙了,记得吃饭”好吧好吧我是真的不适合和别人打感情牌这是吴宣仪现在的想法,也许此时此刻吴宣仪是痛恨自己为什么不和其它公子哥一样会打感情牌。好嘛,要是能重来,我要选花枕头!


“听到了欸,傻小狗。”鞠婧祎一个人在那傻笑。


“啊?”


“我说!姐不抽烟,不喝酒,身价500亿,必定能给你幸福!跟我在一起吧!”


“真的?!”


“看你啊”


“好好休息未 婚 妻!”


空旷的会议室留鞠婧祎一个人在那傻笑,有钱有颜又阳光单纯的傻小狗怎么能不爱呢?真是个呆子。鞠婧祎想。


吴宣仪回到办公室激动了好一会儿马上又定了机票飞回Y市


得,这次就让让她,绝对没有下次!


“吴总好”


“嗯。这次是不是有个和靖氏合作的单子”


“是的”


“马上备车,去靖氏集团。这单我亲自解决”


“好”

吴宣仪刚到Y市就马不停蹄地将一个月前打算拒绝的破合作条约找了出来,还行,居然找到了。


“吴总是准备与鄙人合作了是吗?”靖总脸上洋溢着笑容,毕竟与世界500强公司合作的机会实在难得,而且这一合作自己家公司不得翻多少利润。


“合作的事咱们先不谈,我呢,单身,比较向往靖总已婚有孩子的家庭生活。所以,我想问问靖总为什么要要将财产,抚养权都自己独享呢?”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吧靖总?”


“您说的是,可这毕竟是我的家事,我觉得我们还是以公事为主”


“是啊,其实你应该感谢你夫人的,要不是她请律师请到了我头上我也不会来”


混商业圈的都知道吴氏有个难搞的佛,先不说有多难请到她,光是与她谈判几句就已经想结束合作了。因为她真的嘴不留情。


“您这什么意思”靖总可是脸色难堪,已经挂不住笑容了


“懒得和解释,简单来说就是你们夫妻之间琐事阻碍到我的感情进展,所以”


“所以?”


“我要求你给你的夫人婚后财产并且允许李女士拥有周五到周一的陪伴时间,要求不高,你应该能做到吧?”


“你不答应也得答应。同意了就合作,不同意咱们就等您亲手毁掉这办公大楼”


“行”靖总这是把牙打碎了也得往肚子里咽.不过,好像听说吴总性冷淡欸怎么……怎么还感情进展了嘞?



吴宣仪靠在车上第一次觉得自己很冲动,居然因为一个小社畜的话而大动干戈,真奇怪,这算是关心同事吧?嗯!一定是,绝对不是自己动心了,对对对!


不过好在事情解决了,使用钞能力解决的。达到了自己的观点,也完成了鞠婧祎观点。


管他哥的用什么手段解决的,她开心就好。


看事情解决了吴宣仪是归心似箭马上又订了机票赶了回去。


这个点律所已经没什么人了,除了案子时间紧的剩下的该回家都回家了。


哦?还有一个小社畜在这睡着了。


吴宣仪蹑手蹑脚的进了办公室,调高了空调,坐在鞠婧祎对面的咨询椅上紧紧地盯着鞠婧祎。


好温馨,这是外面打工仔的想法,不过确实如此。


也许是吴宣仪的目光太炽热鞠婧祎木讷地睁开了眼,也许是起床气没好气的说“不跪下来唱征服我是不会屈服你的做法的”


“能不能好好跟我说话”


“不能,抢我头牌。不想和你玩了”


“那我辞职,你跟我玩行不行?”


“………………。。。。。你是真傻还是假傻”


“真漂亮”


“回答人怎么牛头不对马嘴的”鞠婧祎没有过多把眼神施舍给吴宣仪而是起身接了个电话

“喂?怎么了”


“好~马上回去,叫它乖乖在家等我”


吴宣仪不知道电话对面是谁,有多大魅力居然让鞠婧祎的起床气一消而散。


她想问鞠婧祎“她”是谁,为什么这么高兴,为什么冷落自己,为什么一个眼神也不肯施舍给自己……吴宣仪有好多想问的可鞠婧祎没给她这个机会。


“我走了,我家乖乖还在家等我呢”


乖乖……两个字深深地刺痛了吴宣仪的心。自作多情是真的烦人,谁告诉你人家说跟你在一起就真的在一起,要是真的,世界上还有诈骗集团吗?


吴宣仪现在只想报警,告诉警察自己抓到诈骗团伙的头头。


好吧好吧好吧好吧好吧好吧,我真的喜欢她。去你妈的矜持和道德,爱要大声说出来,管她有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个男朋友还是女朋友,这个白我表定了!


吴宣仪立马起身驱车,然后像做贼一样跟在鞠婧祎后面。


开在前面的鞠婧祎似乎注意到了这辆张扬跋扈的劳斯莱斯幻影,现在早就凌晨了像这样的大户人家不可能这个点回家而且自己住的也不是什么富豪区,问题来了,为什么跟着我?!


鞠婧祎脑子里想过一百种死法,心想我还年轻,家里还有两只猫,上有老,下没小,存款五位数,年轻靓丽被人追杀正常,可对方开这种车你说劫财不可能,那只有……劫色!


不会是猥琐男吧?!


“喂!吴宣仪!我给你三秒出现在我面前我就和你在一起!老娘说慌天打雷劈,不得好死,自诛九族,给你吴家大院做土壤!快点吧!”


“马上,你别动”


“再不动我就死了😭”


鞠婧祎看见后面尾随的车加大马力一个漂移挡住了自己了去路,车主气势汹汹地下车,车门嘭的一声关上,来了。


……………………。。。。。💩小狗怎么骗人,不是马上吗?亏我还夸你单纯。


“咚咚咚”对方像不要手一样狂敲鞠婧祎的车窗,鞠婧祎认命地摇下车窗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关车窗,点火,踩油门动作一气呵成,留吴宣仪一个在风中凌乱。


吴宣仪是懂了,把我当成猥琐男了是吧,见过傻的,没见过这么傻的。









end(提前祝六一快乐🧚‍♀️🎉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