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an祎

平平凡凡

《艺术家》第五章


艺术家&女总裁




»             »           »            »             »



(加横线心里话




1.

清晨吴宣仪无精打采的从房间里出来,那种空洞无神的样子把早起干活的张姨吓了一跳。


张姨是吴宣仪爸爸朋友的妈妈,因为朋友癌症晚期去世自己又心疼她老人家就把她带到家里干干活,其实平时吴宣仪她爸是不会让她老人家干很多活,最多就是每天做个饭。


张姨也算看着吴宣仪长大的看到她这样未免还是会担心


“小选啥时候回来了?饿不饿,要不要张姨给你弄点吃的啊?”


“行啊”


“你怎么无精打采的,跟张姨说说,是不是受委屈了?”


“不是,姨。你安心做饭吧”


“你这样可不像没事,是不是……”


“姨你面要煮烂了”


“诶呀呀我的面,瞧瞧我,人老不中用咯”


“姨还没很老”


“就你会说话,来,饿了吧,快吃”


“谢谢姨。诶?我爸呢?”


“你爸在这,怎么突然回来了,昨天还跟我犟……”


“爸~你就别跟我对嘴了”


吴宣仪不知道怎么跟她爸说,本来两人和好就使吴氏和鞠氏锦上添花,后来两人在一起真的就是市场上无人能及的存在,现在两人分手的消息像她爸这种2G网估计还不知道,回到四川才发现把鞠婧祎的亲戚搞定了自己的还没解释。


吴宣仪也不知道说什么就埋头苦干,可能是真饿了没一会儿就吃完了干坐那。


“你还没说你回来干什么,别跟我说是回来看你爸😏”


“那倒不是。我回来,回来帮你继承公司啊,我们三只有我乐意了,你也别挑了,吴旌肯定不会继承你的破公司,杨超越也不可能,她自己也有工作了,混得还不错,就我,一事无成”


“怎么了?跟小鞠闹掰了?”


“你怎么知道的你个2G网?!”


“你小子我还不知道吗?回来就行,我可不希望你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啊,要干好好干,公司上下几百口人呢”


“知道了!死老头!”


“诶你!算了,看在你是这三个里还算有人性的就不跟你置气了”


“走吧。哦对了,有大一点的帽子吗或者口罩?”


“你干嘛,你回来不是退圈了嘛,你玩你爸啊😡”


“我总不能让员工知道即将带领他们的是个外行吧,那多不服众”


“行吧我现在就浅浅的信你一回”


“……………………………………。。。。。。。。爸,别冲浪了,我不习惯🌹”


杨超越:至于吗?就为了一个破公司😭


吴旌:死老头!😭









2.

吴宣仪和她爸来到公司就被许多人围观,之前就听说吴总有三个女儿,个个长得出众,今天倒是真的见到本尊了。虽然戴着帽子遮住了半张脸,但从气质上看应该是个美人胚子。


但也只能说吴宣仪基因强大,吴宣仪一个女生都比公司有些男的高,完美的身材比例很难不让人多看几眼。


吴宣仪的到来无疑是给一些想夺位的股东一个小小的打击,因为只是一名十指不沾经济的女子怎么会掀起大风大浪。


可轻敌的想法可不好,而且吴宣仪才23大把光阴去学习。


“小选,现在开个股东会,今天就让你正式接手。”


“什么?!父亲大人你又搞什么飞机!”

吴宣仪感到惊讶,她原计划还是用个两三年继承,因为她想毕竟是她爸白手起家的公司多多少少是有感情的,而且自己也需要深入了解,虽然说自己在经济上略知一二但还没老练吧?但她爸这是什么意思。



“惊讶什么?早就不想干了哈哈~我一会儿让小周给你拿股东资料,不过我有几个月没工作了哈哈”


“…………。小周是谁啊?”


“你不记得了?就之前跟你关系可不一般的那个小妮子,但后嗯……”


“周洁琼?!”


“是啊,你还记得你们小时候……”


思绪拉到了以前。


那时候在吴宣仪在与鞠婧祎分道扬镳之后与周洁琼有过一段美好的恋爱。


吴宣仪发现她貌似比鞠婧祎更看重她,更在乎她,也更喜欢她。


在被鞠婧祎抛弃之后周洁琼天天陪在吴宣仪的生边跟她一起生活,陪她度过望不见天日的日子。


长期的陪伴使两人之间有了感情,然后两人像其他情侣一样一起生活,一起散步,一起睡觉,同时也离不了对方。


这一切的美好让吴宣仪以为没了鞠婧祎她也可以和周洁琼过一辈子。


但好景不长,周洁琼为了自己的未来和父亲的期望她和吴宣仪分了手去了国外进修。


在周洁琼离开的日子吴宣仪好像更难过,心像是被掏空,她不明白为什么两次的真心总是被抛弃 。


怪不得,周洁琼看自己的眼神,永远像是告别。都怪自己太爱她了察觉不到。

所以,爱一个人到底要不要付出真心。


……回到现在


想到头,只有对周洁琼的恨,恨她莫名其妙就离开了她,恨她跟鞠婧祎一样抛弃了她,恨她们的狠心。


“爸,我要换人。我们两个合不来”


“我说真的,虽然人家悄摸声的走了,但她也跟我说了,她后悔的很。而且我让她给你打工又不是让她给你做老婆”


“那我也不要”


“这由不得你,谁叫人家业务能力好”



“她只是干秘书业务能力好,这样的话她可以继承张姨了”



“她要是开除了,你别忘了他爸干什么的,可是搞新闻的,那小狗仔,你自己知道的”


“……………………。”


咚咚咚,是周洁琼

“进”


“小吴总……”


“东西放下,出去”


“可是我……”


“可是什么?我们两个都清楚为什么,你别逼我”


周洁琼见理亏只能东西放下默默出去。她不明白明明我们比任何人还要相爱为什么走到了这步,当时为什么不能好好过日子,不被干扰。


怎么谈恋爱才算一个完美的恋爱啊。


爱真是个八面矛盾体,无坚不摧,滴水不入。


吴宣仪看完股票池,又看了股权主和股主的公司背景,以及有没有案底和与别人的任何财产纠纷。她深知作为最大的投资公司,绝对不能有任何负面消息,这样不仅公司会掉面也会使被投资人感到难堪,这种损德的事吴宣仪才不会干。


看了看时间差不多就准备会议了


“各位股东,高管,部长好。我是吴董事的女儿吴宣仪,接下来公司由我带领。还有问题吗?没有问题我继续了”


“你一个女娃娃出来咋带领我们,是想让我们都丢饭碗吧。老子不是日龙宝”


“我问问你,你愿意自己的婆娘是个废物?”


“你!”


“他是谁,谁能告诉我”


“他是财务处的”


“开了,公司不留性别歧视。好了,继续。”


“本公司从今天改上下班时间,早八晚四。还有,我们公司什么假都可以请,但!除了和什么女朋友男朋友约会一致不允许。要不然你认真搞事业,要不然就去谈那个无脑恋爱。有意见吗?”


“好的,没有继续。咳,接下来裁员”

听到裁员底下就开始叽叽喳喳,各种不服哪有第一天就裁员的,更何况才上任第一天。


“都给我闭嘴!开个会吵什么?都是小学生吗?不会安静是吗?”


“这么爱讲闲话你们可以去当记者,而不是站着茅坑不拉屎。知道这里有多少人想进来吗?!公司不需要你们这种没有意识的员工!”


“散会!名单发群里。”


“哦对了,差点忘了。在此,我解除一位股东与本公司的合作。都不要那么大惊小怪。赵总,收拾收拾走人吧”


“你要开除我?!你知道什么!我虽然从不参加公司事物但我有股份在里面而且还不小呢!”


“作为一个投资人首先应手脚干干净净,你自己清楚你的钱除了公司的分成之外还有一笔从哪来的吧,我也不想你那么难堪”


“你要是死缠烂打我不建议把你干的事上报法庭。好了,散会。”


会议结束每个人都回到工位比以前更认真的工作,因为他们从今天发现这个新总裁不是善茬,不仅随时开除员工还不允许谈恋爱。最后一点甚至已经有员工怀疑吴宣仪是不是性冷淡了。


咚咚咚,是周洁琼。

“进”


“小吴总吴先生……”


“出去”吴宣仪甚至不舍得抬头施舍一眼,仿佛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没有爆粗口是吴宣仪对周洁琼最后一点的情分


“我知道你后来的难处,我后来我也很后悔,我发现我根本离不开你,我不该那么自私再次抛下你一个人离开你。我们能不能,从新开始。我还在期待我们的以后”


“闭嘴。没有后来你知道吗周洁琼,你看我的眼神永远像是在道别,我也永远忘不掉。还有我说出去。不允许你,再提这个话题”


“听懂了就出去”


两句话没有任何感情也让人察觉不到,但越是没有感情越是让人发慌 


“别再气了,我出去。还有,这是文件记得签个字,还有记得吃饭。”






3.

鞠婧祎在吴宣仪提供最好的医疗机构下过了一周之后就出了院准备投入工作中。


一回到公司发现公司收入远比之前多了好几笔,而且上升趋势只增不减达到了空前绝后的场面,但在那半年后却又有所下降,而且跌的厉害,这让刚回公司的鞠婧祎有所不解 。


“喂?陈意涵,我们公司为什么前半年有这么大的上升而在我住院期间却又有所下跌呢?”


“额……额这个啊,这个,,哦对了!公司前半年有一位艺术部浮雕家,人家年轻又有颜,业务能力强拦断了很多大项目。但后来有一次接项目的时候从上面摔下来了,所以辞职了。”


“哦还有,你还请他去你家给你做过浮雕你你可以去看看”


“哦是吗?那行吧,挂了”


“嗯”


挂完电话陈意涵为自己捏了把冷汗,要不是自己翻到吴宣仪给自己的《骗过鞠婧祎的一百个回答》的秘籍估计早就被揭穿了。


鞠婧祎一口气把在院期间落下的文件和公务全部干完刚想下班回家,突然发现自己办公室什么时候多了一个书柜,还这么劣质,pdd都嫌这个劣质吧?


好奇的鞠婧祎用手推了推差点书都掉下来,着把鞠婧祎给吓一跳,留着玩意在办公室不就是留了个炸弹吗,等那天就把自己给砸死了这可不行。


有钱任性的老板马上打了专业拆户的人来把这个书柜拆了带走。


拆书柜的人一来发现书柜是推拉的又是空心的想是里面应该是什么雇主的房间,这一拆里面什么都看见了这不是坑自己吗


“欸,我说这位老板,你这滑行书柜后面是休息室,我们一会拆了就看见了,你那里面没什么不能看的吧”


“啊?你说书柜后面是个休息室?”


“您逗我呢,这书柜不是您按的吗,而且这书柜焊这么死我们得砸……”


“麻烦您了,书柜不拆了。 这是小费,您慢走”


拆门看着手里不少的费用哪还有脸赖在这不走呢

“行,小姑娘,拆门这种事想清楚再拆。我走了”


鞠婧祎等拆门的一走就拉开书柜,里面还真是一个休息室。


里面要啥有啥,还有咖啡机,这个就令鞠婧祎不解了,自己爱喝星巴克但自己也绝非有闲心弄这个啊,自己什么时候这么有情调了。


有什么事一通电话给陈意涵就知道了哈哈

“喂?”


“又怎么了,少奶奶”


“我办公室前面的书柜后面为什么会有休息室啊?而且为什么会有个咖啡机,我又……”


“我靠!吴宣仪书里没写啊!搞什么飞机大炮啊你们小两口😭”


“怎么不说话了啊?”


“嗯嗯,,,。。。那个那个哎呀时间差不多了,杨超越来接我了,这个等会说啊,拜拜!”


“老娘第一次夹尾巴做人😭这辈子没这么慌”


杨超越看见自己女朋友在那自言自语又无能抓狂很是疑惑

“怎么啦,工作不顺心?嗯?”


“没有,就是你哥的烂摊子👉🏻👈🏻”


“好了啊,我哥说用不了两三年,一年之后她就回来了。乖啊,在忍忍”


“等那王八蛋回来我要好好宰她一顿😭天天骗人的日子太难了😫”


“行了,回家吧”




4.

“小吴总,该吃晚饭了”


“出去,不用你在这假担心”


“我们给彼此一个机会好吗?”


“你应该比谁都知道我讨厌被自己掏心窝子对待的人抛弃”


“但那也不是我想的啊。我们都被事业所困不是吗?”


“事业事业,你只知道拿事业搪塞我是吗!?”


“你能放下你的事业吗?能的话再说,要不然别再跟我提”


“你给我点时间好吗?让我好好处理这个问题,想好了再跟你说行吗?”


“我想你也不用想了,毕竟像你们这种女人只会仗着别人心软来一次又一次的伤害别人。”


“让开,我要回家了”


周洁琼看着吴宣仪留下了当年似曾相识的背影,只是,早已不再认识她。


暮鼓晨钟,斗转星移,一次又一次在梦里寻你。长街陌巷人来人往,条条大路川流不息,似曾相识的背影不认识你。



时光飞逝,白驹过隙。圆梦的日子来看你,朝霞穿越思念的天际,苍穹吹响思念的乐曲,中秋吹拂着舒爽微风,我正在想你。


阔别多少年,寻觅多少季,原来你一直在我心里




(end

















评论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